斗數準繩:流年耗煞諸星不宜見,緊要之鄉最宜吉星制,若逢身命之宮卻孤單,凶煞微星到限福也禍。

 

返回命身宮

           台中天機堂至尊紫微斗數:課程教學講義

想研習至尊紫微斗數請撥

04-2293-2111 譚老師

田宅宮之涵義:

                是用來看此人的不動產運勢田宅宮一般也是看祖產與自己的緣份如何?今環境改變除研究祖產之外,尚可觀察行運流年,何時可以置產?

                進而瞭解自己掌控的事業發展如何配合,同時也可分析置產帶給自己相關事業的風險高低。

             以主星性為參考:(綜合性機率60%)

      紫薇星」進入「田宅宮」時,能持有不動產。

    「天機星」進入「田宅宮」時,容易買賣不動產,無法固定持有不動產。

    「太陽星」進入「田宅宮」時,可以持有許多的不動產;雖然「太陽星」是吉星,但是如果是負數的話,卻是無法持有。

      武曲星」進入「田宅宮」時,能夠持有不動產,而即使是負,雖然不能擁有許多的不動產,但然會有一些。

      「天同星」進入「田宅宮」時,早年雖然沒有不動產,但是到了晚年就有了。

   「廉貞星」進入「田宅宮」時,不僅無法持有不動產,就連繼承父母或雙親的部分也會失去。但是此星宿如果是正數的話,則可以擁有很多的不動產。

      「天府星」進入「田宅宮」時,不動產會隨著年紀而增加,一點也不會減少。

   「太陽星」進入「田宅宮」時,可以持有不動產;但是負數之時,則很難以持有。

      貪狼星」進入「田宅宮」時,由於購買過多的不動產,所以籌不出錢來,反而要變賣不動產來付錢,因此反而會有破產的情形。

         此星為正數時,可以持有少許的不動產;負數的話,卻是幾乎都沒有。

   「巨門星」進入「田宅宮」時,會因不動產而引起糾紛,甚至是爭吵或是上法院。

      「天相星」進入「田宅宮」時,可以擁有不動產。

      「天梁星」進入「田宅宮」時,不但可以持有不動產,而且可以增加父母留下的部分。

      「七殺星」進入「田宅宮」時,正數的話,可以獲得大量的不動產;反之,則會賣光不動產。

   「破軍星」進入「田宅宮」時,可以持有很多的不動產;但是負數之時,完全無法持有不動產。

 簡述田宅宮入宿星曜之涵義:(機率60%)

      「紫薇星」進入「田宅宮」時,帝曜入宿,關心自己居住環境及祖上財產,通論中等家庭,除非同四煞空劫有損,同破入丑未退祖業,同左右承接祖業。

      「天機星」進入「田宅宮」時,可自置新產,同巨入酉兄弟爭產,嚴重互不守祖業,長期租屋住。

      太陽星」進入「田宅宮」時,廟旺可傳承祖產,日月同丑未夫婦努力購產,陷同四煞空劫無產。

      「武曲星」進入「田宅宮」時,廟旺單居得祖父遺產,陷則先損復得,同破大耗家產有也不耐久。

      天同星」進入「田宅宮」時,先少後多自置無虞,同太陰均廟家大業大,同梁有捐公損產之說。

      「廉貞星」進入「田宅宮」時,廟同殺苦拼獲產,同貪先奢後貧漸退祖業,同府守成同相無變有。

      「天府星」進入「田宅宮」時,廟旺田產豐厚守成加自置,同紫寅申祖業榮昌,同煞巳亥賣祖產。

      「太陰星」進入「田宅宮」時,廟旺住家豪華亮麗,同祿左右或權男女主獲娘家產,陷忌女敗產。

      「貪狼星」進入「田宅宮」時,廟旺祖業因貪賭而損,同火鈴辛苦堅守祖業,同武晚運自置財產。

      「巨門星」進入「田宅宮」時,廟旺橫發置產,同陽先無後有,同四煞因田產招是非,陷無產等。

      「天相星」進入「田宅宮」時,廟旺掌田產大權,同紫加購置產同武持權分產,卯酉陷財產無名。

      「天梁星」進入「田宅宮」時,廟旺承傳祖上產業,有捐獻建神佛宮殿之念,巳亥同煞防被盜產。

      「七殺星」進入「田宅宮」時,將星入垣強勢奪產,同紫或祿年少田產業豐厚,同武自拼購田產。

      「破軍星」進入「田宅宮」時,耗星不喜入垣無論廟旺利陷,均防有損祖業田產,獨坐橫行霸道。

六吉星各單星入田宅宮代表(機率50%)

          文昌星男女主因個人執教、司職、創作等因文筆收入豐碩才漸進購田產。

          文曲星男女主才能技藝,影視歌唱,積財置產,陰亥曲巳因聲色賺田產。

          左輔星母佐星有勤儉積蓄置產能力,男則有娘家岳母愛婿施予田產不多。

          右弼星父佐星純粹靠努力賺產,白手起家標準好男兒,女命接管老夫產。

          天魁星男女皆社交逢貴得利置產,同吉合夥創業發跡購產,同煞不義產。

          天鉞星男女皆社交逢貴得利置產,男命受益女命平,女入卯酉與姑爭產。

四煞星各單星入田宅宮代表(機率50%)

              星南斗浮星主家產不多值廉,同巨入未夫婦共業餐飲發跡強置田產。

              星南斗浮星主家產尚可但爭議,同貪武多因海外事業蓬勃大量置產。

         擎羊星北斗浮星主散家產或賤賣產業,同廉府辰戌宮反機逢利業增家產。

         陀羅星北斗浮星男女皆不屑家產心態,自身租屋自給自足老運始承家產。

★論流馬、鸞、喜、祿、羊、陀等流星落田宅宮之涵義(機率50%)

              馬因家產業異動,配合前十四主星,同吉增產同煞反減同劫空破產。

              鸞流限逢婚後年青中少、因粉紅或外遇損產,年老防重疾賣產醫病。

              喜流限逢士農工商皆有益,參政社團組織者受捐贈之產,或共業產。

          祿羊陀三流星入田宅宮,配合前十四主星之吉凶變化,居家增減裝修。

              祿收入增加美輪美奐居家,同武貪增購宅產,同紫府兄弟分家分產。

              羊意外事件急需迫切處理家產,(如經商、參政、投機、戰亂)等等。

              陀莫可奈何非己願,常因家長外債強制遠離家園,或親戚連累敗產。

2011/2018 (C) 台中天機堂命理學術研究中心 保留網頁圖文字樣品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