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數準繩:流年耗煞諸星不宜見,緊要之鄉最宜吉星制,若逢身命之宮卻孤單,凶煞微星到限福也禍。

 

 

          台中天機堂至尊紫微斗數:課程教學講義

想研習至尊紫微斗數請撥

04-2293-2111 譚老師

命身十二宮之涵義:

一、:人之本位,看人個性、相貌、聰愚、能力,命宮為無形,屬個人精神主宰,與生俱來隱藏先天聰明才智之宮、並了解個人家世、財富、地位及命格的等級、同時也是先天好壞格局定論標準之宮位。

簡述命宮入十二地支涵義:

四敗之宮:子、、卯、酉,主散敗,因是金、木、水、火、土五行沐浴之方,論屬桃花之地,在此四宮立命之人,大致皆好酒色、廣交損友、喜充場面、風流倜儻,終生感情複雜、難免飄蕩,不幸再逢桃花星入命,則更應驗因桃花、事件終於身敗名裂。

四庫之宮:辰、戌、丑、未,主刑孤,在此四宮立命者,個性穩重內向、外表端儀,與祖緣薄弱,離宗棄祖他鄉發展之命,與雙親無緣機率百合之七十,常論辰為天羅、戌為地網,在此兩宮立命,終身處心積慮地想圖謀發展,衝破天羅地網,故其飄蕩流落四方的機率,遠比丑、未兩宮立命的人來得應驗,辰、戌立命之人較有不服從領導心態,因命入天羅地網,有被束縛有志難伸之感慨,終就難免有恨怨、委屈之反應,進而產生不滿、敵對之現象!

套句紫微論垣:紫帝遇破軍於辰戌兩宮為臣不忠、子不孝,引為參考之。

四生四絕之宮:寅、申、巳、亥,主辛勞,因是金、木、水、火、土五行,長生絕地之方。

四生驛馬之宮:主奔波馳騁,終就一生忙碌,然天性聰潁與人為善,明流暗合皆無妨,但容易受制於人,故云:馬有千里之行,無人不能自往之相比擬,總之勞碌付出,難得清閒,杞人憂天、自尋煩惱,是四生(四絕)立命者最好的寫照,但紫府同宮於寅、申則另當別論。

簡述身宮涵義

身宮乃後天命運行限的傾向表現,不會單獨落十二宮位,倘若命宮星宿是吉曜且逢廟旺,而身宮又逢好星入宿,代表命好、身好,有如八字的命好運好,反之則不然。

身宮不入兄弟子女疾厄僕役田宅父母宮

身宮只入命宮夫妻財帛遷移官祿與福德宮,因身宮是個人的代表涵義,原由身宮不獨坐宮位,須視其所坐落組合之宮位,配合宮位星性來論斷!

落田宅宮:看出生時居住環境好壞?

落官祿宮:則事業心較重,重視聲名與事業發展。

落財帛宮:則一生較重視金錢多寡,且管理財務能力較強。

落夫妻宮:對於情感之事特別敏感,且較重視配偶感受及接納配偶的意見。

落福德宮:表其人注重自身物質或精神享受。

落遷移宮:代表後天或某一行限變遷動盪。

命身同宮:則先後天變數不大,好則好壞則壞,但偏激個性難改。 

2011/2018 (C) 台中天機堂命理學術研究中心 保留網頁圖文字樣品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