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數準繩:流年耗煞諸星不宜見,緊要之鄉最宜吉星制,若逢身命之宮卻孤單,凶煞微星到限福也禍。

 

返回命身宮

           台中天機堂至尊紫微斗數:課程教學講義

想研習至尊紫微斗數請撥

04-2293-2111 譚老師

兄弟宮之涵義:

        「兄弟宮」是用來觀看此人的兄弟、友人、同事等等對人關係的吉凶,可以瞭解兄弟之間的緣份深淺和相互間的關係,以及兄弟之成就如何?

                            更可借以認知兄弟交友狀況。

簡述兄弟宮入宿星曜之涵義:

        「紫薇星天機星太陽星天同星天府星太陰星天相星天梁星」等等位於「兄弟宮」時,而且這些星是正數的話,則可以得到兄弟、友人或是同事的幫助。

        「武曲星廉貞星貪狼星巨門星七殺星破軍星」等等一旦進入「兄弟宮」的話,不是和兄弟的緣分稀少,就是得不到朋友或同事的幫助。

論十四主星各單星入兄弟宮代表(機率80%)

             (一)     紫微星:兄弟中有貴者,逢煞星互爭,單守無伴。

             (二)     天機星:昆仲不多,多則過房,旺親切互補,陷內心反背,逢煞爭權奪利。

             (三)     太陽星:廟旺才能突顯,處事強勢,陷宮結社混幫兼敗家,兄弟有二。

             (四)     武曲星:廟旺個性剛毅,財經高手,陷宮偏激高傲喜獨處,兄弟有三。

             (五)     天同星:廟旺相處融恰,品味專家,陷宮暗鬥兼互相推過,兄弟有三。

             (六)     廉貞星:廟旺風度翩萹,潔身自愛,陷宮沽名釣譽愛面子,兄弟有二。

             (七)     天府星:廟旺氣度非凡,犧牲奉獻,陷宮輜珠計較不滿足,兄弟三上。

             (八)     太陰星:廟旺情重緣厚,文藝詩書,陷宮感情用事騙異性,兄弟有二。

             (九)     貪狼星:廟旺智勇兼備,機會主義,陷宮忘恩負義兼投機,兄弟二上。

             (十)     巨門星:廟旺主持正義,多才多藝,陷宮各懷鬼胎爭吵多,兄弟二上。

             (十一) 天相星:廟旺情同手足,權威人士,陷宮互不相讓有隱私,兄弟二上。

             (十二) 天梁星:廟旺相輔相成,功成名就,陷宮處心積慮害兄弟,兄弟二上。

             (十三) 七殺星:廟旺奮發圖強,保護主義,陷宮爭強好勝多管閒,兄弟二上。

             (十四) 破軍星:廟旺膽識過人,衝鋒陷陣,陷宮擁戴英雄好逞強,兄弟有二。

論六吉星各單星入兄弟宮代表(機率70%)

            文昌星:主學術、政界、設計、幕僚人才、廟受表揚、落陷則少學堂。

            文曲星:主藝術、影歌、技術、專職之士、廟增家聲,落陷傷風敗俗。

            左輔星:主溫純、慷慨、協和、維事專員、帶有女性類穿著模仿嗜好。

            右弼星:主風流、前衛、調侃、推銷專員、衣冠楚楚喜結公子哥兒們。

            天魁星:主昆仲有貴助、受提拔家彩增光、逢煞誤入歧途,因友害兄。

            天鉞星:主姊姊有情誼、受姊姊異性關注、逢煞戀棧酒色,為情犧牲。

論四煞星各單星入兄弟宮代表(機率70%)

            火    星:主損胎、昆仲歲數間距頗大、意氣用事、相應不理形同外人。

            鈴    星:主鬩牆、多兄必爭權奪財利、會貪則益、家大業大互不侵犯。

            擎羊星:主刑害夭折、自殘虐待兄弟、逢吉則免、軍警醫屠禮儀之業。

            陀羅星:主退祖過房、年少離親無緣、會吉二姓、薪火相傳義子之身。

2011/2018 (C) 台中天機堂命理學術研究中心 保留網頁圖文字樣品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