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數準繩:流年耗煞諸星不宜見,緊要之鄉最宜吉星制,若逢身命之宮卻孤單,凶煞微星到限福也禍。

 

返回命身宮

               台中天機堂至尊紫微斗數:課程教學講義

想研習至尊紫微斗數請撥

04-2293-2111 譚老師

夫妻宮之涵義:

        「夫妻宮」是用來觀看此人的配偶,男性即為妻子、女性即為丈夫的類型,以及和配偶間的關係,夫婦生活的精神融洽等等。

            同時可判斷男女適婚年齡,是早婚或晚婚在夫妻宮的星曜可以先明瞭未來的配偶才能與個性,若已結婚者也可分析目前行運的夫妻宮星曜,有何問題?

            以免日後亡羊補牢,為時已晚。

夫妻宮」也可以用來看結婚的好壞,於十二宮中是屬最重要的一宮;就男性而言,妻子的好壞對其一生的成就有很大的影響。

           俗話說:「娶了壞老婆,倒楣一輩子,不幸嫁錯老公,如同上了賊船」,也就是和脾氣不好的女性結 婚,其一生將會無大成,這對女性而言也是同樣的道理。

           和什麼樣子的丈夫結婚,將會左右其一生; 嫁給 不工作、遲鈍的丈夫,其辛苦將會永無休止。

簡述夫妻宮入宿星曜之涵義:

      「紫薇星」進入「夫妻宮」時,男性可以和賢妻良母型的女性結婚;女性則有賢內助之功,肯定可以助丈夫發展成功。

      「天機星」進入「夫妻宮」時,男性會和比自己年紀小五歲的女性結婚;雖然可以獲得賢內助之功,但是因為太太好勝心的關係,會比較辛苦。

          女性則會和長自己歲數之男性結婚,丈夫是屬性知性之人。 若「天機星」是負數之時,則比較容易有不和或離婚的情形。

      太陽星」進入「夫妻宮」時,男性會被妻子騎在頭上,但是因為是有才幹的太太,所以即使被騎在頭上,也能家庭圓滿,工作和事業也能獲得發展。

  女性的話,會和相當男人味的人結婚,婚後可以營造出非常幸福的家庭;但是,就某程度來看,會是 一種大男主義式的家庭生活,不過卻是不會讓人感到辛苦的丈夫。

  若「太陽星」是負數的話,會有傷害配偶的情形。

      「武曲星」進入「夫妻宮」時,男性會和脾氣很大的女性結婚,女性則會和具有相當發展性的男性結婚 然而,夫妻的感情並非很好,二人老是為了某事而爭執。

          若「武曲星」是負數的話,會有傷害配偶的 情形。

      天同星」進入「夫妻宮」時,男性會得到頭腦很好的女性配偶,而且可以獲得非常好的賢內助,使得自己的運勢大大地加分;女性的話,

          會得到老實而且具女性面的丈夫,夫婦關係相當地圓滿。

          「天同星」是負數的話,會有夫婦不和、傷害配偶的情形。

      「廉貞星」進入「夫妻宮」時,會有好幾次和配偶生離死別,而且容易遭受配偶的虐待,不論如何,都暗示此星會有不幸的婚姻。

      「天府星」進入「夫妻宮」時,不論是男女,都能和聰明的配偶相遇,而且夫唱婦隨,過著快樂的家庭生活。

      「太陰星」進入「夫妻宮」時,男性可以迎娶美麗、聰明的女性;然而,當「太陰星」是負數時,而會因惡妻而苦惱。

          女性之人,會嫁給有嚴重潔癖的丈夫,其丈夫的吉凶會受此星的正負數影響。

      「貪狼星」進入「夫妻宮」時,男女階會遭逢和配偶生離死別的悲傷運勢,不過如果晚婚的話,則可以避開此凶相,所以此星之人應盡可能地晚婚。

      「巨門星」進入「夫妻宮」時,不論男女都會因配偶的關係而吃足苦頭,甚至是當「巨門星」是負數的話,很難不招致傷害配偶的情形。

      「天相星」進入「夫妻宮」時,和親戚或父母友人的子女結婚的情形居多,其婚後的吉凶以「天相星」的分數而異;

          但是,大多數是屬吉的,就算此「天相星」是負數,也不需要太在意。

      「天梁星」進入「夫妻宮」時,決定家中一切的主導權落在配偶手上。亦即男性的話,是被妻子騎在頭上;女性的話,舉凡家事一切的小事情,

          如果不和丈夫討論的話,就什麼也不能做了。但是除了此點之外,就是沒有其他可以挑剔的婚姻生活了。

          那是因為此星進入「夫妻宮」的話,會大大地獲得配偶所給的物質恩惠和精神上的安定感。

      「七殺星」進入「夫妻宮」時,容易有傷害配偶的情形;不過,如果是夫婦的感情不好,或是晚婚的話就可以避開這種情形。

      「破軍星」進入「夫妻宮」時,不論男女都會有對配偶不好的情形,有時會導致離婚。如果晚婚的話,可以避開此不幸,不過依然得不到配偶的內助。

論六吉星各單星入夫妻宮代表(機率60%)

          文昌星:主男女有學識,善教子女,男女適婚後上班,雙方父母禮尚往來。

          文曲星:女有才貌,男較風趣,夫妻年青中好出風頭,年老喜公益之事。

          左輔星:女有老媽心態,男不憐香惜玉,感情維艱小別勝新婚,反長久。

          右弼星:男命大男人主義,專注己身事業、享受,女命好逸惡勞,終分居。

          天魁星:男女皆因互助而婚,雙方喜惡感同身受,樂善好施喜助人受表揚。

          天鉞星:女命逢之男有暗藏春色,男命妻妾腳踏兩條船,逢梁入卯酉姑災。

論四煞星各單星入夫妻宮代表(機率70%)

              星:主雙方個性暴躁,夫妻言語妥協能力差,婚配歲數拉大可免爭執。

              星:女強於男且霸氣,多因公婆引是非,男因酒肉朋友傷家妻始婚變。

          擎羊星:夫婦早婚主刑害或離,晚婚雖免也艱辛,入午男家暴女傷夫棄子。

           陀羅星:男女皆有矯枉過正心態,不滿主義終其一生、入卯酉無端離家走。

論流馬、鸞、喜、祿、羊、陀等流星落夫妻宮之涵義(機率60%)

              馬:因夫婦感情生變,男跑娛樂圈女奔娘家(以流年、小限為準)。

              鸞:婚後年青中少、因外遇失防誤為粉紅,男有愧妻室女犯紅杏出牆。

              喜:婚後年青少表獲子有望,年中老後表獲孫兒之喜,逢流年小限忌星同占,注意流胎害嬰、難產、怪胎、胎死腹中。

          祿羊陀:三流星入夫妻宮,配合前十四主星之男女結合,婚變狀況加劇。

              祿:夫婦雙方因工作或營運,收入增加。

              羊:夫妻因外遇或家務及妯娌傷感情,甚至夫妻互犯肢體。

              陀:男女婚後巧逢七七事變,男主短暫懶散暗戀,女則不勤家計耍賴。

2011/2018 (C) 台中天機堂命理學術研究中心 保留網頁圖文字樣品權利